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爱科普苏州科技大学基地”揭牌

作者:致公党苏州市委 发布时间:2017/11/06

11月1日下午,致公党苏州市委“致爱科普苏州科技大学基地”揭牌仪式在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举行。  

                                                    1509608325110991_large.jpg                                          

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苏州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庆奎,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共同为“致爱科普苏州科技大学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南京师范大学附属苏州石湖中学、学府中学、南环实验小学、元和小学四所学校成为致爱行动——科普进校园联系点。

致公党苏州科技大学支部主委、致爱科普苏州科技大学基地负责人黄志刚教授介绍:致爱科普基地的最大亮点,就是实现了民主党派社会服务优势与我市高校资源的紧密结合。高校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通过开展科普讲座、举办科普展览、组织科学实验等形式,辅助中小学生了解科学、探索科学,激发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投身科学研究的兴趣,进而对苏州全市实施科普进校园整体计划起到积极助推作用。接下来,基地将在苏州科技大学和致公党苏州市委的指导下开启更多有特色、切实际、有影响力的科普活动,争取将基地建成我市乃至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党派科普基地。

1509608822550677_large.jpg

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在讲话中向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苏州科技大学对社会服务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一直以来,致公党苏州市委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并注重发挥本党派党员在人才、智力和服务方面的优势,组织党员开展了医疗、法律、科普等一系列社会服务。今后,我们将继续践行中国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注重自身优势和群众需求的对接,切实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致爱行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做下去。

最后,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发表讲话,他说:做好科普工作,提升公民科学素养,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这次苏州科技大学和致公党苏州市委强强联合,积极利用高效科技平台开展“致爱科普”系列活动,必将对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开阔科技视野、丰富校园文化产生积极的作用。

1509608201599863_large.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到场的120余名中小学生在专业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苏州科技大学物理、化学、环境实验室。